来访者须知 COUNSELING

来访者须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须知 > 来访者须知

来访者须知

一、咨询预约时间:

周一至周六 上午08:30-11:30

周一至周五 下午02:00-05:30

咨询预约方式:

当面预约 / 电话预约(027- 88666383),请携带校园卡。

二、第一次咨询请提前10分钟来,以便有充分时间填写《咨询记录册》,这主要是让我们了解你的背景资料,提高咨询效率。你的身份及你提供的信息资料,我们将严格遵守职业性保密原则,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保密。

三、咨询时间由来访者和接待员共同确定,一旦确定不得随意更改;来访者须按照确定的咨询时间准时到达,如有事不能到达须提前24小时通知接待员,一学期请假不得超过2次。如若无故爽约将直接安排此时间段给其他来访者,再有咨询需求得重新预约。

四、每次咨询时长为50分钟,咨询频率原则上1次/周。

五、人的心理品质的形成与发展是渐进的,同样,不良心理品质的克服与消除也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来访者需要认识到咨询是一个持续渐进的过程,须对心理咨询师的工作充满信心,这也是心理咨询取得成效的关键。

六、来访者应尊重心理咨询师,认真配合咨询师的工作,完成咨询师布置的作业,与咨询师建立良好的咨访关系。当然,来访者有权随时终止咨询。同样,若来访者缺乏诚意或不负责任,咨询师也可随时终止咨询。

七、心理咨询是助人自助的过程,咨询的主角不是咨询师,而是来访者自己。不能过分依赖心理咨询,不要期待咨询师为你做主,给你出主意、想办法、甚至做决定。事实上,只有你自己才能真正解决你的问题!

八、请你保持中心卫生,爱护中心公共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