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湖蕊》报社简介 SHA HU RUI

《沙湖蕊》报社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湖蕊》报社简介 > 正文

湖北大学沙湖蕊报社

作者: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7:33点击率:

一.沙湖蕊简介

沙湖蕊报社成立于20119月,前身是湖北大学心理卫生协会编辑部,是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下属的一个组织。报纸以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为宗旨,主要负责《沙湖蕊》心理健康教育报的编辑与发放,并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相关活动。

二.沙湖蕊的寓意

“蕊”寓意花蕊,代表绽放与希望,“沙湖”与“蕊”结合,表示湖大学子的心灵在沙湖之水与我们报社的滋养下绽放希望的花朵。同时“蕊”字无一心却暗含三心,暗指报社“纯思·启慧·明心”的办报理念。

三.沙湖蕊的定位

1.职责定位:向大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解决心理困惑,提升大学生自身的心理素质,营造良好的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心灵成长的氛围。

2.内容定位:

    一版——“心闻记事”,刊登校内外与心理健康话题相关的新闻及评论;

    二版——“心理海洋”,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三版——“心理聚焦”,邀请心理健康教师、学者对热门心理现象、心理话题进行探讨、剖析;

    四版——“心语心苑”,刊登校内外优秀文章包括散文、评论、小说等,并开放读者邮箱,加强与读者的互动。

    3.读者定位:我校本部及阳逻校区师生,心理学专业和其他专业的所有学生(特别是在读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