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CENTER NEWS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心理咨询接待员培训会议

作者:黄东涛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1:32点击率:

为保证心理咨询工作有效开展,提高心理咨询接待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3月26日中午12:00,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407室举办心理咨询接待员培训会。全体接待员参加了培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高杰老师、黄东涛老师担任主讲。

培训会上,高杰老师就本学期团体心理咨询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团体咨询的预约访谈、联系来访、团体带领者对接等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对接待员进行了工作分工。黄东涛老师具体介绍了心理咨询预约接待方式和流程,对预约登记相关表格的填写做了详细说明,同时结合实例对进行预约接待工作时应有的专业态度、语言表达与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心理咨询预约接待工作是心理咨询服务的“窗口”,影响着学生对心理咨询专业工作的第一印象,针对心理咨询预约接待的培训是心理咨询管理的一项重要环节,也是心理咨询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保障。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咨询接待员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心理咨询预约接待工作的规范性,对顺利开展团体心理咨询和个体心理咨询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