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CENTER NEWS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湖北大学与省狮子山强戒所携手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作者:苏雅兰、郑一落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08:59点击率:

    本网讯(通讯员 苏雅兰 郑一落)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121日是第36世界艾滋病日,这天早上,省狮子山强戒所五大队操场上,响起了特殊病专管大队戒毒学员的合唱声,拉开了湖北大学联合省狮子山强戒所举办的心灵相伴康复之路,携手共进创无艾未来主题活动的序幕。

         湖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师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师范学院心理学系领导,省狮子山强戒所领导班子出席活动。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玫瑰芯宠辅导站、体育学院龙狮芯宠辅导站、心理学专业学生学校朋辈心理辅导员等共计50余名师生,狮子山强戒所的工作人员、民警和戒毒学员参加活动。

早上九点,在省狮子山强戒所政委田明的引导下,湖大师生们参观了戒毒学员进行教育矫治、心理矫治的相关场所,学习增进了对戒毒与艾滋病的了解。

  活动开始,戒毒学员们先依次展示了《和你一样》歌曲合唱、功夫操表演和原创诗歌朗诵。他们的功夫操,一招一式都铿锵有力,整齐划一;朗诵的诗歌是他们根据自身戒毒经历的所思所感亲笔写下的,朗诵饱含情感,在场观众不禁为之动容。

         两只狮子一粉一白,一跳一跃,一上一下,展演了连串高难度动作,狮头摇晃,活灵活现。湖北大学体育学院龙狮芯宠服务站的龙狮队带来的舞狮表演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场下掌声阵阵,叫好声连连。表演结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芯宠服务队向五大队戒毒人员赠予玫瑰花与手写明信片。

戒毒学员代表曾某讲述了自己与艾滋病的斗争经历,他表示自己绝不会被病魔、毒魔击败,一定会笑对人生。

  湖北大学学工部负责人对省狮子山强戒所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达了感谢表示,省狮子山强戒所与湖北大学搭建合作共建平台,有利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心理专业学生与该所的双向互动、共促成长,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联系。她呼吁我们共同努力,用温心、热心和信心共创温暖社会!省狮子山强戒所政委田明发表讲话,鼓励学员增强信心、拥抱生活,呼吁社会各界形成合力,关爱涉艾人员,科学认识艾滋病。

  最后,全体人员在心灵相伴康复之路 携手同行无艾未来宣传横幅上签名,表达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的信心和决心。

      2021级心理学专业学生罗正天说:这次活动,加深了我对艾滋病的认识,也为我发挥专业所学提供了宝贵机会。我会继续注重健康生活观念,关爱艾滋病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