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CENTER NEWS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开展第二批“芯宠”辅导站验收工作

作者:梁娟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12:19点击率:

近日,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第二批立项的“芯宠”辅导站进行现场验收。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琴、副部长梁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参与验收,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观摩交流学习。

本次验收的“芯宠”辅导站有:文学院“水滴”芯宠辅导站曼城联合学院“油画兰”芯宠辅导站师范学院“康乃馨”芯宠辅导站资源环境学院“风雨兰”芯宠辅导站历史文化学院“兰花”芯宠辅导站化学化工学院“流浪猫”芯宠辅导站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鱼悦”芯宠辅导站

“芯宠”辅导站的负责人就过去一年本学院芯宠辅导站的建设情况以及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汇报,并梳理了建站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前来观摩的兄弟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根据本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通过此次现场验收工作,各学院在理念上均能够深刻认识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将其摆在重要位置,致力于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全面的支持;在行动中,以“芯宠”辅导站为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日常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还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艺术疗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育人效果上,将心理健康工作与本学院专业学科特色相结合。通过结合不同学科的特点,更具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自己、应对挑战。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以“芯宠”辅导站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力度,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细致的心理健康服务。同时,也希望各学院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