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CENTER NEWS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心理健康日,7种小游戏助大学生减压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08:46点击率:

夸夸小站体验自己的优点大轰炸,将焦虑、烦恼写在气球上,一脚踩走坏情绪……525日是心理健康日,由湖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心理嘉年华活动在该校求索广场上举办。

在轻松的活动中,大学生们不仅增进了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了解,缓解心理压力,还能收获中奖的快乐。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吴晓雨说:在参与踩走坏情绪游戏的过程中,我释放了自己的复习压力,身心都轻松了不少。

游戏体验区(通讯员李博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游戏体验区、心理知识展区、心理咨询体验区。游戏区由踩走坏情绪、告白气球7个趣味心理游戏组成。学生可以通过参与小游戏缓解压力,体验心理健康节的快乐。心理知识展区将常见的抑郁症、焦虑等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分类列在展板上,对心理健康知识做了详细的科普。此外,户外心理咨询体验区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意为此活动设置的,现场由5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担任心理咨询师,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咨询体验,帮助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

活动现场(通讯员李博摄)

“‘勤于自助、善于求助、乐于互助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学生对于心理健康相关方面的兴趣,让他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去爱别人,爱社会。这也是心理健康节的核心内容。该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东涛表示。

据悉,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湖北大学于今年3月份启动心理健康相关活动,先后举行了恋爱心理健康讲座、冥想团体辅导等活动,为缓解学生心理压力,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