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CENTER NEWS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新logo正式启用啦!

作者:湖心宣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6:53点击率:

标识组成

标识以湖大绿为背景色调,外圈有中心名称和成立日期,内圈由三颗心形花瓣、花蕊和湖水组成,湖水上有水花。

标识由来

标识源于中心2011年启用的《沙湖蕊》心理健康教育报报徽,“沙湖蕊”是湖北大学颇具影响力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品牌,也是一代又一代湖大心理人共同的记忆。


标识释义

“沙湖”是湖北大学主校区所在地,“蕊”寓意花蕊,代表绽放与希望,“沙湖”与“蕊”结合,表示湖大学子的心灵在沙湖之水与心理中心的滋养下绽放希望的花朵。

花瓣为“蕊”字中的三颗心,寓意绽放心灵之花,代表着中心“纯思·启慧·明心”的心理育人理念。湖水荡漾勾勒出“心”字内涵在三心中间,寓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紧紧围绕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工作;荡起的两朵水花,像奋飞的鸟儿,寓意接受心理服务的学生,不畏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勇于应对挫折和挑战,向着健康、快乐的明天奋发进取,展现出顽强的生命力和青春昂扬的气息。

花瓣内的三处花蕊,分别由上面9根蕊芽,下面各8根蕊芽组成,共计25根蕊芽,寓意“爱我”,同中心“3·25”(善爱我)、“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等联结,表达出希望全体学生关爱自我、认可自我、善待自我,争做自身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期望。

新的logo承载着我们的初心和期望,鼓舞着心理工作者为湖大学子的心理健康献出更多的力量,让温暖伴着青春活力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