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CENTER NEWS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湖北大学“青春同行”朋辈心理辅导工作室会议集结,共度美好时光!

作者:马文慧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6:51点击率:

2022423日上午9点至11点,在柳珺珺老师主持下,朋辈心理辅导工作室全体成员(包括化学化工学院的张梦老师、外国语学院的黎凤莲老师以及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的张艳佳老师)在校医院四楼朋辈心理团体辅导室开启第一次全体会议。

首先,柳老师介绍了工作室成立初衷与目标、还根据工作室的发展情况,将工作室成员设置功能小组和项目小组。其中,功能小组成员为固定日常小组,项目小组成员由功能小组依具体项目调度相关人员。如我们现在正在开展“谁与共生”生态疗愈工作坊,那么就可以以这个活动为中心组成一个项目组,从而整合力量开展活动。除此之外,还介绍了每个部门的带领老师,对工作有了进一步部署。

之后我们进行了破冰活动,成员之间以滚雪球的方式,相互熟悉了解。在和每个人的交谈中大家也逐渐放松下来。我们还让每位成员谈谈自己的理想和在工作室的发展目标。结交新朋友、获得朋辈心理辅导证书、增长实践经验,为之后毕业、科研、考研或工作做准备以及扩大工作室知名度,推广朋辈心理......大家都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一起努力前行!最后,柳老师对现行工作做简单总结并安排了现行项目的小组成员,还表达了对工作室各部门的未来期望。下一步工作将落实认证问题,组织一次到华中农业大学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交流,开展倾听训练等活动和科研等,让工作室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