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CENTER NEWS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心·绽放”心理情景剧演绎大赛复赛完美落幕

作者:文|李燚甜 图|万品良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4:52点击率:


    519日下午,湖北大学2021年心理健康月——“心·绽放”心理情景剧演绎大赛复赛在数统8楼报告厅举行,复赛由湖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腾研究生院副院长余燕曼城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燕三位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初赛选拔出的12支队伍参赛,各个队伍运用情景剧的方式呈现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通过生动的演绎,展现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思考,立意清晰,引人深思。

    生命科学学院剧目《遇见未知的你》,告诉大家不管是做星星,还是做月亮,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光;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剧目《破冰》,描述在与室友的相处中,自卑又有着强烈自尊心的主角融化了内心的冰山,渐渐明白同学友谊的可贵;

师范学院剧目《心若朝阳,无惧悲伤》阐述了自卑、孤僻的大学生朝阳在父母、妹妹、老师、室友的帮助下重新找回自信的故事;


 

通识教育学院剧目《拒绝焦虑,做回自己》叙述了主角如何摆脱容貌、身材焦虑,从自卑敏感走向自信靓丽;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剧目《真的在“卷”吗》刻画了大学生们在各自的群体里做恶性竞争,让大学生活变成为别人而活的不良风气。

  体育学院剧目《青茫》演绎了普通大学生从入学时的斗志昂扬到最后的颓废挫败,描述了大学生在评判他人与被他人评判的不断变化中探寻自我的心路历程;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爱,你永远值得》讲述了大学女孩恋爱的故事,通过展现主人公走出悲伤的过程,呼吁大学生接纳自我、与情绪共处;

文学院的《我们,因爱而生》描述了主人公在同学、心理老师和自己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走出心理困扰的故事。

化学化工学院的《无悔的选择》展现了大学生与母亲因为填报志愿的事儿产生矛盾而后在一次次的自我寻找中解开了自己内心的纠结与烦恼。

材料学院的《新年》讲述了主角在疫情形势下,受到哥哥的感染,看到邻居的奉献之后,毅然加入志愿服务,找寻自我价值。

 资源环境学院的《悠然见岚山》,讲述了单亲家庭的大学生岚岚在母亲过度的控制下逐渐崩溃,最后,在多方引导下,她逐步解决了情绪障碍,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处理亲情、爱情。

外国语学院的《青春往事》,描绘了大学毕业多年后的主角,回忆青春岁月中令她记忆深刻的画面体会成长中的每一次转折,感悟生活的意义

12支参赛队伍分别呈现了原生家庭,亲子关系,寝室关系,青春成长等不同题材和内容的剧目,在表演技巧上从不同视角呈现了人物的心理变化,既有幽默风趣的剧情,又有悲伤感动的情节,更有深刻寓意引人深思。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师范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体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的7支队伍(作品)突出重围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