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CENTER NEWS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接纳自我,自信阳光”心理健康月开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5:28点击率:

4月16日,2021年“接纳自我、自信阳光”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主题心理班会的策划与组织”专题讲座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教师余金聪,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学生骨干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4月至6月在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中开展以“接纳自我、自信阳光”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学院和班级将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工作研讨、5•25户外心理咨询暨心理嘉年华、心理主题班会、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帮扶、心理情景剧演绎大赛等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自我成长,积极接纳自我,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

专题讲座中,余金聪结合心理知识和实际案例,阐释了主题心理班会促进协作、传递温暖的意义,从策划结构、设计原则、主题类型、活动形式等方面讲解了如何策划与组织主题心理班会,提升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