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CENTER NEWS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湖北大学2019年“珍爱生命,拥抱阳光”心理情景剧演绎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1:09点击率:

6月10日晚,由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珍爱生命,拥抱阳光--破茧”心理情景剧演绎大赛决赛在湖北大学小礼堂如期举行。

本届心理情景剧演绎大赛共有30支队伍报名参加,通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作品以“破茧”为主题,涵盖了大学生生活、学习、人际、情感、职业规划等各个领域,演绎了成长过程中的不同色彩,展现了湖大学子面对困境永不放弃的积极、乐观心态。教育学院剧目《舆种》讲述了因遭受网络语言暴力而患上抑郁症的主人公,在班主任的帮助下重获“新生”的心路历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剧目《与尔相伴,幸甚至哉》讲述了在外界看来成绩优异、家庭优渥的好学生患上“微笑抑郁症”,不被周围人理解,只能在日记里吐露心声,最终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战胜心魔。通识教育学院《蜕变》以师生关系为主题,以教育就是一颗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外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外一个灵魂的立意,讲述了新时代的千禧宝宝在老师的影响下由娇生惯养的温室花朵蜕变成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的故事。商学院《追梦101》讲述了101寝室里性格迥异的4位女孩,挣脱迷茫,找到自我,完成蜕变的心路历程。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剧目《灵魂摆渡》通过主人公视角和灵魂摆渡人视角的对比,让主人公看到父母、老师、爱人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最终走出阴影,认真生活。资源环境学院《看见》则以心理剧中与“影子”对话的展现手法,讲述主人公如何挣脱内心的挣扎和痛苦,实现自我升华与超越。6个不同题材的心理情景剧各具特色,内容新颖,引人深思,演员的细腻演绎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QQ图片20190611020832

最终,教育学院《舆种》以94.7分斩获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剧目荣获二等奖,商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剧目获得三等奖,材料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剧目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