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CENTER NEWS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湖北大学户外心理咨询暨心理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09:09点击率:

6月1日,由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的2019年“珍爱生命,拥抱阳光”户外心理咨询暨心理嘉年华活动在求索广场举行。活动包括“青春正能量区”、“心理独白区”、“心理咨询区”、“趣味游戏区”等八个功能分区,设有“勇敢人生”、“突发奇想”、“画出童年”、“40秒木头人”等18项趣味游戏,吸引了近七百名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紧紧围绕“珍爱生命,拥抱阳光”的主题,现场布置为“山”字型,中间为心理咨询区,共有5位心理咨询师坐镇,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服务。同学们就遇到的情感、人际、学业、职业生涯发展、自我探索与成长、情绪困扰等问题寻求咨询师的帮助与建议。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心理咨询区座无虚席,共有80余名学生参与了心理咨询。参与咨询的同学感慨“虽然只有短短30分钟,但解开了我长久以来的心结,看着这蓝天白云感觉舒畅多了”。

为营造轻松、活泼、有趣的现场氛围,让同学们通过游戏放松身心。18个学院分别设计了趣味十足的心理游戏,参与游戏的同学可领取一张“通关劵”,参与完一项游戏可集一个章,集满八个章即可在礼品区抽奖。资源环境学院“勇敢人生”游戏现场吸引了大量同学扔飞镖,扎破气球完成真心话大冒险,让同学们欢笑声不断。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还可领取6个小红旗,贴到自己最喜欢的游戏展板上。

 自2012年起,湖北大学已连续举办了8届户外心理咨询暨心理嘉年华活动,活动深受同学们喜爱,为同学们解决困惑、释放压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我校心理健康服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