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CENTER NEWS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户外心理咨询暨心理嘉年华活动

作者:郑契洲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0:17点击率:

为锻炼学生的心理品质、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5月12日,由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主办、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的2018年“爱·成长·生命力”心理健康月户外咨询暨心理嘉年华活动在求索广场如火如荼地举行。

活动设置了八个功能区,分别为专家咨询区、休息引导区、心理知识展示区、心理嘉年华区、互动微信抽奖区、青春正能量区、心理独白区和合影留念区。其中心理嘉年华区内精彩纷呈的心理健康类游戏,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其中。游戏包括盲眼作画、吹泡泡、穿越火线、心有灵犀、续写故事、角色互换、铁人三项和保卫梦想,活动主题鲜明、趣味性强,满足了不同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需求。艺术表达类活动如盲眼作画、续写故事等轻松活泼,在享受艺术创作的同时引导学生释放压力、纾解心情;沟通交流类活动穿越火线、心有灵犀等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与交流,鼓励他们敞开心扉,传递彼此浓浓的情谊;体验感悟类活动如角色互换等引导学生关注自身情绪体验,自觉维护心理健康。而且活动中还特别设置了专家咨询区,在这里同学们和我校专业的心理健康老师分享自己心中的秘密,以获得积极向上的引导,让同学们能够乐观面对生活。

本次嘉年华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广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关注和了解,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了积极的心理品质,营造了友善、宽容、尊重、向上的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

这些心理知识犹如蒲公英的种子播撒到每位湖大学子的心田。

                                                                  ( 图片来源:徐登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