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CENTER NEWS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爱·成长·生命力” 心理健康月开幕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6:28点击率:

4月10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2018年“爱·成长·生命力”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子云,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部分学院班主任参加了开幕式。

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18年“爱·成长·生命力”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总体方案,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从学校、学院、班级三个层面展开,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如危机干预专题讲座、心理成长团体辅导系列活动、“5•25户外心理咨询暨心理嘉年华”、“心理情景剧演绎大赛”,以及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和学生团队自主申报的活动等,活动的针对性、专业性、自主性和覆盖面进一步提升。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参加此次开幕式的专家、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近年来,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学生群体总体和谐稳定。今年的活动主题,形式和内容切合学生实际,对于引导同学们学会悦纳自己、关爱他人,学会如何认识爱、如何表达爱,对于营造温暖、和谐的校园氛围,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学院、各班级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引导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共同营造温馨的心理健康家园。

开幕式结束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子云进行“利用萨提亚模式理解危机中的个案”专题讲座,他将萨提亚模式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联系,通过案例解读和现场演示呈现在处理学生危机事件中,学校、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分别发挥的作用,强调找准痛点、发掘学生自身潜能和资源的重要性,对我校更好地开展危机干预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