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CENTER NEW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正念冥想减压团体活动来啦!

作者:湖心宣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5:39点击率:

1.活动名称

正念冥想减压团体

2.活动内容

组织参与正念冥想解压活动,通过体验式的团体,理解正念冥想帮助参与者感知事物的“本来面目”并提高他们对思想过程的控制;感受正念冥想对舒缓压力、缓解抑郁、提高创造力、专注力等心理效能的作用;通过锻炼注意力和意识,获得清晰的大脑,让情绪冷静,得到稳定的状态,并将美好的体验运用到个人生活、学习与工作中,丰富内心世界,提高生命品质,增加幸福指数。通过体验式正念冥想,引导大家积极探讨心理健康问题、重视心理健康,用正确的方式去处理和解决自己或其他同学所面临的心理困境。

3.活动意义

通过本次正念冥想活动,在全校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并且在全校推广正念冥想减压,让同学们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同时,让同学们学会正念冥想减压,在生活中运用并调节自己的情绪,维持心理健康状态。

4.带领者简介

 

带领者:周惠玲

专业资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受训经历:2016年6月至11月参加由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湖北督导点主办的第七期心理咨询与督导注册心理师培训项目;2017年3月参加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举办的第三期危机干预之哀伤心理辅导;2019年3月至2020年7月参加由武汉精神卫生中心举办的由施琪嘉老师带领的团体督导

咨询风格:以人为中心取向 ,为来访者营造一个安全放松的环境,在倾听陪伴中帮助来访者找到自身的力量。擅长于情绪管理,适应障碍,人际关系,自我成长

心灵寄语:愿我们的微笑能抚慰你的心灵,给与温暖!愿我们的话语能舒展你的双肩,给与希望!愿我们的诚心,能扣动你的心灵,给与快乐!

5.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7日(周三)晚18:30

活动地点:

逸夫人文楼A座3014室

6.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湖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

7.报名须知

参与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共20人)

参与要求:

1.活动当天下午,报名活动的同学提前10-15分钟入场参与活动,并进行签到。

2.尽量穿宽松、舒适的衣服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