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DEPARTMENT STYLE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师范学院】馨香盈怀,芯芯相印——“芯宠辅导站”正式启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8:42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20221026号中午,师范学院举办“芯宠辅导站”启动仪式。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琴、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琳琳、校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副教授柳珺珺、师范学院心理学老师吕莉、以及各班心理委员、生活委员和网格员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由师范学院辅导员彭璇主持。

彭璇老师介绍了学院“芯宠辅导站”的基本情况,包括辅导站的丰富内涵、组织架构、主要功能以及年度计划等方面。学院“芯宠辅导站”作为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下的院系级别心理健康教育机构,是以康乃馨为对象的自我养护及自我成长的工作室。学院选定康乃馨作为学院的芯宠,康乃馨的花语是爱、感恩、尊敬等,与师范学院的教育特贴切,与师范生的气质形象培养目标契合。

会上,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琴和院党委副书记刘琳琳为学生代表颁发认养证书。校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柳珺珺老师和师范学院吕莉老师为学生代表颁发领养盆栽。



心理学系本科生代表段晨楠在发言中分享到:自然养护是缓解压力、积极应对生活的一个好的方法,学院举办的康乃馨种植养护心理解压系列活动,非常有益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协调发展。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芯宠”辅导站工作室,认真学习芯宠养护小技巧,各自写下心愿寄语并对所属的康乃馨“芯宠”进行标记,与会同学都表示会认真看护领养的康乃馨盆栽,呵护班级的“芯宠”!娇嫩欲滴的花朵在风中摇曳,师范学院的中庭弥漫着阵阵馨香。

据悉,师范学院“芯宠”辅导站启动之后,将会结合劳动教育、师范专业特色,进一步发挥心理学专业的优势和资源,开展认养种植、插花技艺培训、心理健康讲座及团体辅导、心理咨询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感悟生命与自然,汲取生机活力,激励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