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DEPARTMENT STYLE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芯宠辅导站”--“宠爱有家正式启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8:36点击率:

1027日,历史文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二级工作站“芯宠辅导站”举行启动仪式。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义芳、学生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肖志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琴、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心理健康教育副主任柳珺珺、学院全体辅导员、各班学生代表及志愿者参加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学工办主任郭勇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郭仿兰介绍学院近几年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之后就学院芯宠辅导站——“宠爱有家”建设背景、主要职能、组织架构、工作内容等相关情况予以介绍。

她指出,学院选定兰花作为辅导站“芯宠”是选取兰花的义结金兰之意,旨在引导同学们互帮互助、陪伴成长。“长势茁壮、枝繁叶茂的10盆兰花是湖北省兰花学会名誉会长王重农先生和现任会长任洪伟先生精挑细选的,表达了省兰花学会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也希望大家能人生如兰、十全十美”,她希望同学们在共同养护兰花的过程中,感知生命力、收获温暖、汲取向上力量。


随后,陈琴为认养兰花的学生代表颁发认养证书。王义芳和肖志华分别为认养兰花的班级学生志愿者代表发放兰花。

学院2020级档案学周冉瑶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表示,今后会主动学习兰花养殖技巧,定期给兰花浇水,用心呵护兰花生长,在认养兰花的过程中感悟生命真谛,浸润心之灵,体验兰之韵,知兰、学兰、明兰、如兰,做一个如兰花般坚强、互爱感恩的大学生。她呼吁同学积极走进辅导站,用心感受呵护生命,见证成长的成就感,并就学院精心筹划布置“宠爱有家”芯宠辅导站,提供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增进朋辈交流、疏解学业和生活压力的空间表示感谢。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一行移步到“宠爱有家”芯宠辅导员参观并拼接兰花积木。

2020级历史师范专业黄雨欣表示:“在拼兰花积木的过程中,我们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变得熟络了起来,在欢声笑语中拼完了积木,得到了身心的愉悦。最近一直在备考教师资格证、期中考试,拼接积木、点亮彩灯的瞬间,我身心也有种被点亮的明亮感,也能以更好的心态面对各类考试了。”

2021级文博与博物馆学专业陈磊讲到:“在仪式上老师介绍辅导站开设的目的和意义、未来展望,对辅导站有了更深的认识,我能和三五好友聊聊日常,与老师近距离交流,能学习可交流,既温馨又舒适。作为兰花认养班级志愿者,我也相信能够精心照料它,并从中感知自然生级,汲取向上力量。”


据悉,历史文化学院“宠爱有家”辅导站是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下的院系级别心理健康教育机构,今后学院围绕专业特色、学生需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制香、寻宝等活动,生动活泼的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