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DEPARTMENT STYLE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黏土手工减压团体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09:44点击率: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自我成长积极接纳自我56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黏土手工团体辅导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由心理咨询师、黏土手工团体辅导老师肖婷带领,20名同学参与黏土手工制作之旅。

 

活动开始,肖婷老师邀请同学们用连连看”方式自我介绍寻找和自己有共同点的同学比如都带着眼镜都穿着黑衣服目的是让大家互相熟悉认识身边小伙伴们实现破冰活跃现场气氛

 

接着,肖婷老师从简单的扭圆形、方形入手,示范、讲解黏土创作的小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创作的各种不同颜色、形状的小章鱼应运而生。在自由创作时间,肖老师引导同学们静下心来,享受简单、纯粹的手工制作,用心感受自己和黏土之间的链接,把自己内心的情感、体验通过黏土表达出来,同学们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活泼可爱的龙猫和小羊令人忍俊不禁的章鱼足球队富有禅意的茶几石凳树林图让人垂涎欲滴的三层芝士奶油夹心蛋糕一个个作品应运而生。最后,肖老师同学们依次展示自己的创作初衷,了解每一个作品背后蕴含的对生活的态度。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创作出了令自己满意的作品通过2小时沉浸式的手工体验,缓解了压力,愉悦了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