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DEPARTMENT STYLE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商学院】音乐治疗放松团体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08:49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4月28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音乐治疗放松团体”如期举行。活动邀请武汉音乐学院、中国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注册音乐治疗师(MT-0018)、高级心理咨询万瑛老师带领

 

活动开始,万瑛老师首先引导参与者跟着音乐节拍,通过肢体动作来热身,增进团体的信任和安全感,参与者们在音乐的带动下由陌生、紧张变得放松、自在;接着,万老师介绍了她带来的很多乐器,每个乐器都有独特的声音和韵律,有些有音高,有些很空灵,有些听起来像恐怖片里的声音……万老师引导同学们用不同的乐器进行自我介绍,让成员们互相认识、增进了解,来自不同学院、专业的参与者们用音乐认识了彼此;紧接着,万老师邀请参与者们两两组合,跟着音乐的节奏舞动,做彼此的镜子,在这一环节中,参与者们通过更多的肢体接触,体会到自己和他人的情绪;最后,万老师带领参与者们在积极、欢快的音乐声中,聚焦此时此地的想法和感受进行绘画,并邀请成员一一分享自己的作品,通过分享帮助大家寻找内心真实的声音。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者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音乐治疗的魅力,音乐也是一种语言,可以用来交流情感,表达内心,宣泄情绪,当我们心情不好时,听一听音乐,跟自己的感受在一起,会对身心有很好的调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