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DEPARTMENT STYLE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艺术学院】“我的情绪万花筒”绘画团体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5:51点击率: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让同学们快乐成长,由我院承办的湖大心理健康教育月之“情绪管理绘画”团体活动于4月23日晚在4号教学楼开展,本次团体活动带领者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康丽婷老师。

“个性名牌”与“破冰游戏”


活动伊始,康老师即以“破冰游戏”和“情绪表达”为主题让同学们进行互动与创作,从制作“个性名牌”到分别以“生气”、“伤心”、“平静”、“力量”四个词语进行情绪涂鸦,轻松与温馨的氛围充满着整个过程,在制作完成后康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和情感交流。随后,进入到剪切与拼贴环节,即利用事先准备好的海报杂志进行即兴剪贴,在规定时间内对自身作品进行组合设计,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灵感。最后是作品分享与总结环节,通过不同的作品呈现,康老师鼓励在场的同学们正视包括不好情绪在内的属于自己的每一部分,并说道:“好与不好的部分都是我们自身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不应该想着如何摒弃不满意的部分,而是要积极勇敢的面对,努力将当下的不满意转变为灿烂的万花筒,感悟生活,丰富人生。”

本次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主动交流自己的想法,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得到了身心上的放松也学到了相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希望学院以后还能多组织类似的团体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自己,走进自己,成就自己。

 

作品互动分享

康丽婷老师与参加活动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