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DEPARTMENT STYLE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教育学院】我校心理卫生协会“解锁”交友新方式:线上配对、线下见面

作者: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6:57点击率:

(文/闫婷 张思进 图/童蓥)“亲爱的同学,我们已为你成功匹配一位‘知音’伙伴,请于11月25日上午9点到太阳广场参加活动。”11月8日至25日,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心理卫生协会举办了“高山流水觅知音”交友活动。报名者只需如实填写一份兴趣爱好、性格特点、近期规划等10个与个人状况相关的网络问卷,等待一周时间,就有机会寻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此次活动广受同学们的青睐,据悉共有586人填写了网络问卷,心协成员按照匹配度进行组合结对,最终筛选出40对契合度高的组合参与线下见面活动。

11月25日的线下见面活动在我校太阳广场举行,通过背对背拥抱、球球大作战、讨论话题卡等活动,帮助组合成员相互了解。通过面对面地深入交流,组合成员可以选择继续组合或拒绝组合。在活动中,大部分组合都认为和配对的搭档“聊得来”,“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2016级应用统计专业的李鹤鸣和她的搭档2015级教育学专业的张婉堉认为她们能配成一对的主要原因是“性格都很活泼、开朗”、“喜欢做的事情比较一致”,二人决定未来相互督导、共同进步。

“我们想为大家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此次活动的策划者之一、心理卫生协会会长朱思洁介绍,很多学生的社交圈较窄,找不到兴趣爱好相似、志同道合的伙伴,内心的情感得不到纾解,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孤独感,甚至引发某些情绪障碍,降低了心理健康水平。此次活动就是通过给学生寻找“知音”,帮助每个人更好地生活、交往。

 长江网:http://news.cjn.cn/inews/jrzb/201711/t3111354.htm

 长江商报:http://www.changjiangtimes.com/szb/imgview/?id=20171128&bc=a1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