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CENTER NEWS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集中备课

作者:孙维燕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8:34点击率:

窗体顶端

 

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集中备课

922日上午,924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组织开展了两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讨活动,分别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夏勉和湖北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陈建新担任评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琴主持活动,全体心理教师共23人参加研讨。

 

集中备课章节包括“心理与心理健康”,“人的发展与学习”,“家庭与心理健康”,“人际交往与人际关系”,“恋爱心理”,“健康生活方式”,“异常心理”,“心理求助与助人”。分别由柳珺珺、黎凤莲、胡晓燕、张梦等8位教师示范教学,示范教学重点在于梳理各章节知识结构,呈现重点难点知识点,并结合生动、有趣的方式进行讲解,不仅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更要注重培养学生心理求助、资助、他助的能力,以达到提升学生心理素养的目标。

 

 

夏勉针对“人的发展与学习”“人际交往与人际关系”“恋爱心理”及“健康生活方式”提出了具体建议,认为教学应该紧紧围绕学生,把知识点融入学生的实际生活中去讲解。陈建新针对“心理与心理健康”“家庭与心理健康”“异常心理”和“心理求助与助人”进行了点评,强调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结合。

 

最后,全体心理教师开展讨论交流,深入研讨。

据悉,2021-2022学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将分为上下两学期开课,本学期课程于6-13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