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DEPARTMENT STYLE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芯宠辅导站”启动仪式圆满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08:29点击率:

1019日下午,沙湖之畔,秋风习习,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陈琴部长,资源环境学院黄月辉书记、彭宇院长、李岚副书记,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柳珺珺老师,生态学专业副教授杨予静老师,学院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学生志愿者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生代表齐聚“芯宠辅导站”,举行“芯宠花园”开站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岚主持。

仪式正式开始,李岚副书记首先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资源环境学院“芯宠花园”的相关情况,并表达了希望“芯宠花园”越来越好,同时能够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出贡献的美好愿景。接着,由学工部陈琴部长为辅导站第一批志愿者代表颁发服务证书,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院长彭宇为志愿者代表发放纪念品书籍。证书颁发完毕后,学生代表黎正鹏作开站仪式发言,在发言中,他提到,芯宠辅导站将成为同学们的心灵加油站,也将成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载体,同学们可以在芯宠辅导站感受大自然,融入大自然,积极解决学习、人际、恋爱等“情绪负重”问题。

为确保芯宠辅导站建设工作的正常进行,我院特聘请生态学副教授、青年博士杨予静老师作为芯宠辅导站的指导老师。在开站仪式中,她为各位学生代表带来了“开站第一讲”。杨老师主要从“芯宠之物”风雨兰的品种、习性、种植方法等方面展开讲授,在场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仪式的最后,各位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一同为辅导站种下“芯宠之物”风雨兰种球。挖坑、刨土、放置种球、埋土、洒水,各位领导老师同学生代表们有序合作,热火朝天,十几分钟后,60余颗风雨兰种球已全部种植完毕,开站仪式圆满结束。

下雨天开放,任凭风吹雨打,仍傲立雨中,风雨兰的名字由此而来,它代表坚韧、坚强、纯洁的品格,寓意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精神气魄。相信在不久的以后,“芯宠花园”将会是一片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的美好景色,能够为学生们提供坚强而又淳厚的心灵力量,成为师生们心之所向的心灵港湾。

让我们期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