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DEPARTMENT STYLE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鱼悦”芯宠辅导站开站

作者:文华、张辰熙、赵嘉宁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4:50点击率:

20221011日下午,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二级工作站“鱼悦”芯宠辅导站开站仪式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武汉理工大学职业发展中心副教授张晓文、院党委书记宋韧、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琴、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校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柳珺珺、黄东涛以及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主持。她向大家介绍了“鱼悦”芯宠辅导站的建设背景、基本情况、组织构架以及今后的工作打算。本科2020级材料化学(中外)专业张哲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参加芯宠服务活动,可以帮助自己释放情绪、舒缓压力,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芯宠辅导站志愿服务中,悦纳自我,拥抱快乐。

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琴向首批芯宠服务队学生代表颁发服务证书。学院党委书记宋韧向志愿者代表们发放了小鱼生态微观瓶。

启动仪式后,武汉理工大学职业发展中心副教授张晓文做题为“认识情绪,悦纳自我”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张晓文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情绪的特点,以及如何调节情绪、怎样悦纳自我,充分调动了全场师生的积极性,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阶段,“鱼悦”芯宠辅导站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组织各类实践活动,不断优化空间设置,帮助同学们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中,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