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DEPARTMENT STYLE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致一年后的自己”书信传情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4:34点击率:

为了呼吁大家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家的心理健康意识,在我校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让更多人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4月25日中午,由湖北大学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致一年后的我”如期开展。

 活动前期,学院通过官方qq进行宣传,得到了学校兄弟学院官方qq的转发以及校学生会官方qq转发,反响热烈,累计加群人数达到1200+,活动开展当天,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了许多同学停下脚步,上前咨询。参与同学来到求索广场将自己写给一年后自己的信进行手工diy并交给工作人员密封保存。同学们眼中的憧憬与嘴角的笑意映成夏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保存下来的是信封与文字,回不来的是流水的光阴与飞走的白鸽。明天你是否会想起,今天身边的美丽?明天你是否依然惦记,曾经说过的豪言壮语?那套《生活在别处》我读完了吗?那个埋在心口的名字,一年后是否依旧难以释怀?一年有时看上去什么都没改变,甚至前额上的痘印还仍未消退。可是,流水带走的一年光阴,肯定还是在内心铭刻了某种纪念,它值得我们向自己致敬,向岁月致敬……

“我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参与这次活动,”一位同学表示,“我现在还在大一,对于学校里的许多事情都很新奇,也想早早的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我很期待明年的这个时候我打开这封信会是什么样子。”

此次活动中,参与者们记录下的有遗憾,有规划,也有满心的欢喜与憧憬。相信我们湖大学子们将会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奔跑。今年埋下的种子明年会开出怎样的花朵?愿我们明年打开信封之日,会感谢一年间拼命奔跑的自己。我们来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