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DEPARTMENT STYLE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哲学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8:32点击率:

       4月21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哲学学院承办的“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如期举行,2018级、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在教4集体观看心理电影《心灵奇旅》,在观影中体验成长感悟。 

 

《心灵奇旅》这部电影讲述了一段巧妙、惊奇的心灵之旅。主人公高纳是一个生活毫无新意的中学音乐老师,而他真正的梦想是弹钢琴——不是像他现在做的一样只教孩子们弹钢琴,而是以做音乐、做爵士乐来谋生。当他终于拿到人生第一份音乐人的工作,却不小心掉进了下水道“死”了,并在一个黑洞中醒来,成为了一个孤独的灵魂。不久,它发现自己不是独自一“魂”,而是到了YOU研讨会。另一个外号叫二十二的灵魂已经参加了研讨会数百年,它极度憎恨人类,一直未能集齐地球通行证。但阴差阳错中二十二和高纳回到了地球,随着乔伊不断试图向二十二展示生命的精彩之处,他也将领悟一些人生终极问题的答案,最终也找到了自己的生命火花,拿到了通往地球的通行证。

 

究竟是什么塑造了真正的你?生命的真正火花究竟在哪里?梦想的意义是什么呢?这是这部电影抛给我们的一个个问题。每个人看完这部电影或多或少都找到了一些属于自己的答案,在高纳和二十二的冒险故事中,或许都藏着每个人的影子。

“无论如何,活在当下”,这是高纳和二十二送给我们的“礼物”。